English

爱情,心理健康的良药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君文 我有话说

一位著名的医学专家曾说:多年来,医学忘记了爱情是疾病防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,近年来爱情医学逐渐受到了人们的重视。

夫妻恩爱,感情融洽,家庭和睦,是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,因为爱情既有社会性,又有生物性,两者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。近年来国内有的医院打破旧的常规,在产妇分娩过程中,允许其丈夫在身边陪伴,使产妇减少了精神心理上的恐惧感和孤独感,丈夫的体贴支持和安慰,使产妇顺利地通过产程,把爱情的结晶——小宝宝安全地迎到人间。

据调查,有丈夫陪伴的产妇顺产率高于没有丈夫陪伴者20个百分点,感情融洽是家庭和睦的一个重要条件,也是优生的重要因素。胎儿在子宫内对外界的刺激是有反应的,在夫妻恩爱、家庭气氛和谐的情况下,受精卵就会安然舒适地在子宫内发育成长,生下的孩子聪明、健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